苏州纳米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关闭】

6月5日上午,苏州纳米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育综合楼二楼举行。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吴维群,毕业生导师,2019届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邓强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辉为大会致辞,他向所有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导师表示衷心的敬意与谢意,同时也感谢同学亲友的全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做好人生目标规划,无论将来遇到多少挑战,面临多少挫折,都要坚定信念,坚持梦想,永不言弃,真正做到“年少有为”。

王启飞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共有18位中国科大博士毕业生,38位中国科大硕士毕业生,2位国科大博士毕业生,1位国科大硕士毕业生,24位中科大纳米学院硕士毕业生,5位上海科技大学硕士毕业生,25位上海大学硕士毕业生,15位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生。其中,4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2名同学获得南京分院伍宜孙奖学金,1名同学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华奖学金,1名同学获得牛津仪器“明日之星”奖学金,11名同学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5名同学获得加工平台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华灿奖学金,2名同学推荐为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候选人。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所领导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为联合培养毕业生颁发联合培养证书。随后,毕业生代表向所领导和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感恩之情。

毕业生代表杨洁博士首先对研究所、导师、家人表达了衷心感谢。她将一个人的素养比作一个集成电路,上面集合了品德操守、思想境界、身心素质和学识才干,在纳米所的求学过程是不断降低能耗,提高芯片集成度的过程。而研究所为这些集成电路的制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因为这里有国内领先的公共开放平台和大科学装置,有辛勤的老师和可爱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一句“下一次收快递时,将再也不能写上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但我们却可以用坚强和坚守写出自己的前程”,让不少同学泪目。

导师代表孙钱研究员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也回忆起自己10年前的博士毕业和14年前的硕士毕业。他说,获得学位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美好未来的开始。在苏州纳米所学习的过程,同学们收获了一段美好时光,自主研究的经历,与身边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他感谢同学们日以继夜的付出,对导师的包容,对师弟师妹的帮助和培训,对研究所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多回来看看,将研究所的文化和理念继续传承。

“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留下的脚印拼成一幅画……”最后,在邓强的《怀念青春》的歌声中,苏州纳米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苏州纳米所研究生会组织了毕业生欢送会,现场气氛热烈,共叙同窗情谊!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