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关闭】

9月2日,苏州纳米所2016级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报到,这是研究所第一批中科大学籍的同学,他们将在合肥进行一年的课程学习。

上午八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齐聚科大东区大礼堂,一场期盼已久的盛大迎新活动伴着朝阳拉开了序幕。为确保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研究生部的老师提前一天到达合肥,带领新生志愿者进行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在9月1日前,各位同学就已登录中科大研究生迎新网站,与我所迎新联络员进行联系,在网上填写完善各项信息,查询住宿情况、熟悉报到流程,根据报到要求备齐所需材料,因此现场报到时秩序井然,效率极高。

9月3日,纳米所2016级研究生班会在环资楼报告厅进行。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葛学武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科大的历史和化材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第一,要尽快熟悉中科大的科研环境,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第二,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专业文献,了解实验室运作,为研二顺利进行科研实验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要善于沟通,多与导师、同学交流。

随后,纳米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潘婷婷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2016级培养方案,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其次,针对近期频频发生的电信诈骗,叮嘱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如有疑问要及时与家人、研究所确认;最后,她就即将开始评选的"纳米新星奖学金",给大家介绍了参评要求和评选办法。

作为首批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课的学生,纳米所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熟悉科大、融入科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