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泛舟醉西溪——记苏州纳米所研究生、博士后杭州西溪湿地公园之行

发布日期:2012-05-24 浏览次数: 【关闭】

芳草怀烟迷水曲,密云衔雨暗城西。5月19日,苏州纳米所一百六十多名研究生、博士后游览了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泛舟绿波上,徜徉细雨中,感受别样的江南田园风情。西溪湿地公园是杭州的著名景点之一,与西湖、西泠并称 "三西"。

早上7点,四辆大巴顶着蒙蒙细雨由苏州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此行的第一站——杭州西溪湿地博物馆。馆内藏品丰富,同学通过参观湿地模型、动植物标本、做游戏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丰富了对湿地的认识。

结束了博物馆参观,同学们乘车前往此行最重要的景点——西溪湿地国家公园。西溪湿地位于杭州市西部,距西湖约5公里,景观秀美如画、文化积淀深厚,更因著名电影《非诚勿扰》在此取景而声名远扬。西溪之胜独在水,公园内70%的面积为水域沼泽,水是西溪湿地的灵魂,因此乘船是感受水乡风情的最佳方式。游船沿着湿地公园中密布错杂的水道缓缓前行,水道两岸植被繁盛,岸堤之间石桥相连。

当日天空一直飘着蒙蒙细雨,游船驶经烟水渔庄、泊庵草堂、西溪水阁等一处处景点,透过窗户向岸上望去,烟雨之中江南水乡的田园美景亦真亦幻,别具一番风情。同学们陶醉于自然的静谧,心情随之怡然欢畅起来。

最后大家乘观光电瓶车前往参观。高庄是清朝康熙年间的名士高士奇的府邸,景观布局玲珑精致又不失开阔大气。合影后,一行人依依不舍地告别西溪启程返回苏州,完满的结束了一天轻松惬意的行程。

此次杭州集体出游活动,增进了研究生、博士后之间相互沟通了解,舒缓了平日科研生活的紧张压力,帮助大家以更充沛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本次春游活动得到我所纳米加工平台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扫一扫关注我们